剑圣的跳dao

【原创历史武侠仙剑同人】《这一剑的结局》第25章 小胡子

“今朝,你脑袋上怎么生了个馒头?”
天明一摸头,头还是很痛,痛的地方果然长了个馒头大的包。
“陆师弟,你怎么回事,怎会被一只香蕉皮拌倒在地上?”
“香……蕉?”天明头昏沉沉的记不得发生什么事,但他记得自己应该不是摔倒的。
“是真的,今朝,你看,那香蕉皮还挂在你脚上呢。”
天明低下头,竟真的看到了一只香蕉皮。
“怎么回事,我明明记得我去看那个恶女,那恶女……”
“无妨,师弟你没事就好。那前辈又传来讯息,还给了我们一张前往大都的通行令牌,我们还是赶紧上路吧。”
“令牌?去往大都还需要令牌?”
前往大都,还真的需要令牌。
当君宝四人经过三日夜前行来到大都城外准备入城之时,便发现大都不知发生了什么变故,一群侍卫拦在城门口,没有官方通关令牌者不得入内。
莫不是文丞相真如传言所说,兵败后被元人带往了大都?
“大都重地,没有令牌,不得通过!”
便是天明此刻都不禁神色紧张起来,他拿着令牌走到那侍卫跟前,侍卫看都没看陆天明一眼,只是看到了一眼令牌,就对天明说道:“令牌无误,通过!”
那官兵收起长矛,任陆天明从城门口走过了进去,但是当他身后的越祈也想进去的时候那长矛却把她拦了下来。
“大都重地,没有令牌,不得通过!”
“大哥,我们是一起的…”天明回头对官兵道。
但那官兵就像是没有听见,甚至也没转头看陆天明一眼,继续用那冷冰冰的声音道:“大都重地,没有令牌,不得通过!”
“这是存心找事?!”文静救父心切,按捺不住怒火想强行闯入,幸而被君宝拉住手臂。
“这位官人。”却见天明忽然凑到那官兵耳边,用一口流利无比的蒙古语郑重庄严的说道:“我们奉张弘范张将军之命前来,有重要军情面见皇上。还望阁下通融,否则延误军情,唯尔是罪!”
“好个天明!”文静三人同时为陆天明的随机应变暗赞道。
谁料那官兵像是没听见,继续像一头机器道:“大都重地,没有令牌,不得通过!”
软硬不吃,这下四人再次束手无策了。
忽然却见陆天明眼前一亮,对越祈道:“祈,接着!”竟当着官兵面将令牌丢给了越祈。
官兵看到祈手中令牌,抬起了长矛:“令牌无误,通过!”
于是四个人就这样大摇大摆通过了城门,甚至后面有几个没带令牌的百姓也这般照猫画虎的被官兵放行了,神奇的城門之旅,有如梦幻一般……
“胡闹!!”一声暴喝打破了这个美梦,一个头戴笠帽,身着黄色锦衣绸缎,一看便是豪门贵族的中年男子从一辆马车中走下。
看到这个人,越祈兴奋的大叫:“小胡子!今朝你快看,是小胡子!”
“小胡子?这又是你上辈子认识的?”陆天明问道。
“嗯…”越祈神色复杂的点了点头,她这才记起这一世的陆天明是想不起上一世越今朝的事的。
而这时候那小胡子已经向城门口这边走了过来,看到小胡子,那几个官兵马上就从机器人变回了人,毕恭毕敬向他下跪扣安。
在活人官兵簇拥下,小胡子也马上有了官威,带兵将那些没令牌的人通通赶出了城,然后一副作威作福的模样走到天明四人面前指着陆天明道:“臭小子,谁给你的胆子在此胡闹的?”
剑拔弩张,就连君宝和越祈也同感头皮发麻,文静甚至手都握在了腰间佩剑剑柄上,却见陆天明上前一步,一副理直气壮模样对那小胡子道:“是 我大爷要我胡闹的!”
“你……大爷?”小胡子没想到这看上去二十岁不到的年轻人胆敢这么跟他说话,不禁有些意外问道:“你大爷,你大爷是什么人,可认得老子?”
天明脸上一副讳莫如深的表情说道:“我大爷认不认得你我不清楚,但你一定认得我大爷!毫不夸张的说,我大爷的名号,放眼天下,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他的势力遍布全国乃至整个神州!有的人甚至不惜豁出身家性命,只为了见我大爷一面。更神奇的是,我大爷他有求必应,基本上没有什么困难是我大爷解决不了的,只要小的一招呼,他就能马上出现在小的面前!”
天明说的绘声绘色,连小胡子也不禁好奇道:“你当真有这么厉害的大爷,说的我都想见识见识他是怎么了不起的人物,有本事的话你就把他给本座请出来啊!”
“好啊,我这就把我大爷请出来给你瞧瞧!”天明说着从怀中掏出一物,啪的一下丢在小胡子手上,定睛看竟是个闪闪发光的大银子,踮起来竟有个十两重!
“小子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小胡子费解道。
“这就是我大爷!”
“你大爷……就是这?”
“我们每日营营业业,废寝忘食,早出晚归,为的是什么?”当然为的是钱,“所以钱不就是我们的大爷?”
“你……你个臭小子,说的真对,说的太对了!”小胡子竟找不出任何反驳的理由,他把这锭银子收入怀里,然后又从怀里取出另一锭银子,这锭银子看上去只有天明那锭一半的重量,他把这更小的银子丢在了天明的手里。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“你请出了你大爷,我当然也要你见识见识我大爷。”
“可是你的大爷似乎没有我大爷的大。”
“所以你赢了!”此时官员们正忙着整顿没带令牌的百姓,小胡子把身子一闪对天明几人道:“臭小子,还不快滚?”

下一章 镜中人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