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圣的跳dao

【原创历史武侠仙剑同人】《这一剑的结局》第24章 月如月奴

那名叫阿彩的老板娘正楚楚可怜的被捆绑在树上,原本花容般的月貌此刻看上去亦是狼狈不堪。
那两位老爷老婆婆还留在面馆,而老板老板娘却被人绑在半里外,看样子他们是临时匆忙逃走,不料还是被这冤家路窄的紫衣女子擒了去。
他们究竟有什么江湖仇怨?
“今朝,老板娘他们好像遇到危险,我们不去救他们吗?”越祈眨着眼睛对陆天明问道。
陆天明小声说:“江湖恩怨我们不宜插手,先静观其变。还有,不要再叫我今朝,要叫我陆天明。”
“哦……”
只听老板娘楚楚可怜道:“月如,三年了,为什么你还是不肯放过我们?!”
紫衣女用长鞭甩出一道清脆而又凄厉的响声,黑色长鞭在风中看起来有如一条随时择人而噬的毒蛇,天明远远瞧去亦不禁毛骨悚然,同时也为老板娘处境担忧起来。
她道:“不要再叫我月如,要叫我月奴大人!”
“emmmmmmm…”陆天明突然感觉这句台词似乎有点耳熟,看了越祈一眼,不禁脸上一红。
却听那自称月奴的大人又发话道:“彩依,如今国难当头,正值用人之际,你却与这凡夫俗子厮混,可对得起娘娘的栽培?”
老板娘彩依楚楚可怜回道:“月…奴大人,这么多年,我已经厌倦这江湖纷争,我也好不容易才寻到我相公的这一世,求你……求你替我向娘娘道声歉,好吗?”
月奴冷哼一声:“娘娘心慈手软,到时说不定真会如你所愿,但遇上本姑娘,可不会这般便宜你们。”她说着突然又是一抖长鞭,鞭子就像施了魔法凭空变成一把黑色铁剑,她又说道:“你们二人随便一个留下一只手,便放你们走!”
老板娘彩依吓得花容失色:“月奴大人,千错万错都是奴家的错,你不可伤害我相公,你真不应该伤害他,你忘记了,他上辈子可是你的……”
老板也突然狂吼:“不!是我,是我勾引阿彩在先,若不是我,她也不会犯错出走,求你,要砍便砍我!”
二人一唱一和,听得月奴更加生气,她用剑指着老板娘对那老板说:“你这般袒护你娘子,可知她是什么身份?”
老板道:“我知道,我娘子她是妖,是一只千年蝶精!”
月奴道:“你知道她是妖,那你可又知道她曾经功体受损,如今一天只有六个时辰可以幻化成人,剩下的六个时辰便会化成原型!”
老板道:“我知道,这些娘子全都告诉过我,所以这三年她每天晚上都会化成蝴蝶飞走,第二天早上才飞回来!”
月奴道:“即便她一天有一半时间可以成人,但一旦和人类男子有亲密行为,就会本能吸干其精气,成为夫妻也是有名无实,这样你又可接受?”
老板道:“我知道,所以这三年娘子即便化身成人也会为了保护我而戴上面纱。”
月奴狠狠一跺脚,又说道:“你口口声声说爱你娘子,但你可知道你娘子过去的几百年经历过什么?和别人有过什么故事?她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晚上又有没有去和别的妖怪私会?她功体本就不全,将来会否又变成蝴蝶离你而去?”
“我知道,关于她的一切我全知道,她是为了救我的上一世才变成这样,和她成亲之前这些我就全都知道,三年朝夕相处,我和她早就没有秘密,也从没怀疑过我娘子!我爱的是我娘子的人,无论她做过什么,或是将来变成什么,只要她还是她,我都会爱她!”面馆老板看上去一脸柔弱书生相,谁知此刻面对月奴严威竟是毫无所惧,便是天明也不禁对其刮目相看。
月奴不禁又气又恼,愤恨道:“既然你这么相信你娘子,好,那本姑娘就成全你!”说着竟真朝那面馆老板一剑砍了下去。
其实月奴只是想吓吓二人,这一剑看似力道虽狠却也不过划破衣衫,但天明瞧在眼里哪管的了那么多,随手掷出一枚石子痛打在她肩膀上。
“哪里来的小贼?”月奴又把剑化成了鞭,长鞭一扫,天明和越祈顿时无所遁形。
却听天明脸上堆着笑对月奴道:“姑娘误会,误会,在下纯属路过,却实在是看不顺眼,想要替你家娘娘教训一下她那个大逆不道的下属!”
月奴道:“那你拿石头砸我作甚?”
天明道:“砸的就是你,棒打鸳鸯,拆散真爱,岂非就是大逆人道?”
月奴大怒:“臭小子,我看你才是不想人道了,本姑娘便成全你。”说罢竟真的一鞭子抽向陆天明那个要害,吓得他两腿一蹬凌空飞到了空中,再看那月奴却是将鞭化成了剑,似是要与天明作近身肉搏,天明唯有抽刀迎战,二人一刀一剑转眼就过了三十几个回合。天明大感意外,论实力他确是比同门的张君宝差上两班,但只要不是蒙古十三翼,应付其他江湖一流高手也是绰绰有余的,但面对这看上去不过十七八九的少女却是难占上风,三十回合后他已施展出浑身解数,而对方却隐有后招。
一声铿锵硬碰,天明后退到了那个树下,此时越祈已将彩依二人松绑,他看到挂在树杈上的空绳子,灵机一动。
此时月奴又化身一匹黑练而来,却见天明忽然双刀一合,如一把剪刀般架住了月奴的剑,月奴料不到他有此一招,被他一控一摆,险些重心不稳,忙扎稳马步,谁知天明不但没再抢攻,反而竟弃下双刀,飞跃半空,待他跳下时,月奴竟突然感到脚下有条绳索捆住了她的脚踝,同时又有一只锁套飞来捆住了她持剑的手,待天明落地,月奴已被这两只锁套连人带剑一同被吊到半空。
天明大笑道:“哈哈哈,怎么样死恶女,这次风水轮流转,这次也让你尝尝被吊起来的感觉!”
月奴却是一声冷笑,另一只没被控住的手并指成剑,射出两道剑气,恰好斩断了两道绳索,凌空翻了个跟头,平平稳稳的落在地上。
“月…月姑娘…开个玩笑,不要当真,哈哈,哈哈哈……”天明这下彻底失算,此时对方持剑在手气势迫人,而他手上却没了宝刀,留给他唯一的技能就是傻笑打哈。
“本姑娘不姓月,我姓灵,叫灵月奴!”
“好…好…好灵儿,有话好说~”
“我打烂你的臭嘴,看你怎么好说!”
月奴刚要大发雌威,孰料身后突然又飞来几道绳索,把她连手带脚全部捆住,粽子一样的重新挂回了树上,行动如此敏捷,不是越祈还是谁了?
这下又轮到天明幸灾乐祸了:“哈哈哈,死恶女,这下看你该怎么逞凶?”
“小贼,有本事把本姑娘放下来,重新再战个几百回合!”
“抱歉,大侠我还有要事在身,恕不奉陪了~”
说着竟真的甩下月奴,带着越祈扬长而去,走了半里路,越祈却有些不放心对天明道:“天明…我们就这样把那位姑娘放下?”
“放心吧,那恶女本事大,让她受点苦,不会有事的。”
“但……”越祈刚想说什么,却突然听到远处传来一声惊叫,那正是月奴的声音,莫不是在野外真的遭遇歹人?
这次天明心里都有些慌,便让越祈在原地等候,他独自折返,到了那里,却见绳索还挂在树上,月奴人却不见了。
仔细看,绳索甚至都没有被砍断的痕迹,莫不是那月奴练了什么缩骨功才得以脱困的?
天明疑惑间,突然被一道巨力击在脑门,当下昏厥了过去,醒来后一睁眼,却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那个亭子下,君宝,文静,越祈,三个人像看动物一样围着看他。

下一章 小胡子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