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圣的跳dao

【原创历史武侠仙剑同人】《这一剑的结局》第22章 误会

“今朝,我要你下面给我吃!”越祈吃完一碗阳春面对陆天明说道。离开云州已有两日,因为要跟随某位前辈的指引,这两日他们一路都是在步行。
面馆老板面上堆着笑道:“原来二位关系已经发展的如此程度了,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!”
“你…你不要误会!她只是单纯的想吃我做的鸡蛋面……”陆天明一边没好气的说着,一边本能用手指抹掉了越祈嘴上的面条残渣,然后用自己嘴巴舔了舔,一切动作浑然天成,连他自己都很奇怪。
张君宝在另一个二人桌上一脸艳慕看着二人,与她对桌的文静却是一脸愁容。
想着父亲的事,灭世魔剑的事,还有……念昨非的事。这个男人究竟是谁?为何会知晓灭世魔剑?是谁泄露给他?我们之中是否有人背叛?君宝是除师尊外最可靠的人,陆天明却整日嬉皮笑脸给人总是不务正业的形象,那个人会否就是他?
而想起念昨非,文静脑中却又不自觉闪过那个一力挡下三大十三翼的英勇身影,还有玄霄那英俊潇洒的风姿,这两个都有其吸引人的盖世气魄……奇怪,为何国难当头,却忍不住想到这些?
文静越想越乱,这时她又以洗髓经异能听到了不远越祈和陆天明的一些对话。
“祈,我可跟你说,你可不要什么话都跟我那师姐讲,她的大嘴巴藏不住秘密的。”
“怎么会?文静师姐看上去就是很谨慎的人啊。”
“人不可貌相,尤其是文静师姐,她最容易感情坏事。小时候在琼华修炼,有次我准备铸一柄剑给师尊祝寿,本来想作为惊喜就没让别人知道,结果被她意外发现了,我千叮万嘱不要告诉任何人。谁知她跟君宝一个叫翠山的义妹关系紧密,就无意间说给了她听,她一说出去不到半天师尊也就知道了。还有一次我告诉她不要跟别人说我偷看琼华禁书的事,最后还是被师尊知道痛罚三个月闭门思过。”
“有这样的事?”
“是呀,所以我说,你要是跟她说过什么不该说的,说不定第二天这整个面馆的人都知道了。”
“会不会今朝你误会了她,毕竟这些都是小事她才会没有放在心上,真的如果遇到严肃的事情,我想文师姐还是会识大体的吧。”
“这可真不一定。”陆天明刻意把声音压低道:“跟你讲,这次我们出行是受师尊之命寻找一把剑,师尊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可说给第四个人知道。在我到福通客栈的时候,刚好看到念昨非在对文师姐用缚仙咒,之前二人发生过什么不知道,但唯一清楚的却是,关于这把剑的秘密最后被念昨非这个外人知道了。我师姐最崇拜高大威猛的英雄人物,而念昨非那种体型刚好是她喜欢的类型,说不定在我到客栈的几天前,师姐就被那怪人施展美男计,在客栈酒后乱性之后便把这不该说的秘密给……”
“够了!陆天明!!!”文静突然拍桌而起,吓得陆天明和越祈一大跳,“我还没质问你灭世魔剑的事情,你就恶人先告状来怀疑我?!”
文静刚说完就突然意识到了不对,今日面馆冷清,却还是有老板,老板娘,老板他娘等外人,文静这一声怒吼,却把灭世魔剑这攸关六界苍生的四个字吼给了这么一大帮人。
“我……”文静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幸好这屋里并没有别的江湖人,幸好这句话也没让不该听到的人听到。那刚还在洗盘子的老板娘和结账的老板只是奇怪的看了一眼,然后又回过头去做自己的事情了。
“师妹,先坐下吧。”君宝又说了几句安慰的话,这才终于平复了文静的情绪。
陆天明几次想站起来,似乎想对文静道歉,却又不知如何开口。这时他听见一个年过半百的中年妇女声音。
“是不又是阿彩那丫头洗碗不干净,惹得客人生气了?”原来是老板的母亲听见文静叫唤声便出来查看,老板连忙想她解释跟老板娘无关。
“无关?无关她会一直埋着头不说话?叫我看,她就是做贼心虚!你娘我活了这么一大把年纪,看人比你准!这丫头一副狐狸精的面相,一看就是贪图咱家的面馆家产才进的门,在外头谁知道勾搭过多少汉子,我跟你说啊,上次娘看着那丫头晚上一个人摸黑出门……”
天明已经听不下去了,听这种狗血家庭伦理故事,他宁愿回青鸾峰练上三百次拔剑。那老板娘默默听着这些欺负人的话,却是没吭一声,只是默默地洗着碗筷,忍耐力之高连君宝都佩服。
“今朝……”越祈突然小声呼唤了下天明,然后捂着肚子露出一副奇怪的表情,天明会意了。
“老板,请问这里可有地方如厕?”
“有的有的,客官您这边请!”顺着老板指的方向,天明和越祈看到了偏僻拐角里的一处黑屋子。
“谢谢今朝!”越祈一蹦一跳去了,但去到茅房门口却停了下来,原来那门竟被反锁。
“哼,定是那狐狸精没安好心肠,自己用完茅房便把门锁住不让外人用!”老板的娘低头骂道。
“娘!你不记得,那茅厕的门只能从里面锁,外面如何反锁?何况阿彩她一直到现在都在那里洗碗……”
老板据理力争,谁知那老母亲狡辩道:“那可不一定,天知道那狐狸精会否用的什么妖法……”
“娘,我跟你说了好几遍了,阿彩她不是那种人,从进家门到现在一直恪尽妇道,也一直很听您的话,为何你还要戴有色眼镜看她?”
“这不孝子就知道帮着外人说话,你为何就不肯听娘的话!娘亲我真是白养你几十年了!”
这时茅房的门开了,里面走出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伯伯,正是老板他爸,老板母亲误会老板娘的话自然不攻自破。
“你……你们……你们爷俩一起想气死老娘了!”老婆子又急又气落下一句话自个回屋里去了,只留下那老伯伯一脸风中迷惑。
“噗~”看到这里文静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,但联想到自己,却又忍不住一阵羞愧。她看到陆天明也在看她,双方交换一个眼神,纷纷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。
君宝看在眼里,忽然心生一计,他对文静道:“师妹,我跟你讲一个故事吧。”

下一章 冰释


评论